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回应狂犬疫苗事件 长生生物股票跌停未止

    长生生物造假继续发酵。卫健委回应称,对狂犬疫苗事件密切关注。受此事件波及,长生生物股票连续三个跌停,而且还没有停止的迹象,预计还会有跌停。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根据线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督办调查处置工作。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另据媒体报道,长生生物15日签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省份推广团队通知辖区内的区县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立即停止使用该公司的狂犬疫苗,立即就地封存该公司狂犬疫苗。

    据媒体报道,目前,多地疾控部门已暂停使用并就地封存由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疫苗。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6日披露,目前,上海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上海市疾控中心方面表示,如已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可选择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按照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接种1剂疫苗的程序,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自7月16日起,广东东莞市疾控中心也已紧急停用该公司狂犬疫苗。该疾控中心称,本次召回是企业自主自行召回,属于公司行为。

    卫健委狂犬疫苗
    长生生物狂犬疫苗造假

    据河南媒体报道,河南省疾控部门也已将长春长生狂犬疫苗就地封存。

    7月17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官网发布《关于已经上市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保证声明》。声明指出,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所有已经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没有发生过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

    声明表示,在检查组发现问题后,长生公司第一时间把所有涉及的批次疫苗全部封存,避免流向市场。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针对长生生物子公司狂犬疫苗造假一事,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日前接受媒体联合采访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后,疾控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

    受上述事件波及,长生生物连续第三日跌停。市值蒸发近65亿元,缩水至174亿元。

    而据7月18日公告内容,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减少约1.4亿元。

    对于下半年业绩,长生生物认为,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

    由此来看,长生生物短期内股价仍然承压,投资者需做好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