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 中国付出一切代价给予回击

    7月6日,美国正式对中国“开展”,规模达到500亿美元的中美贸易战宣布打响!随后,美方威胁要对中国2千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对此,不少媒体猜测,中美贸易战不打了,中国将会退步,接受美国开出的条件,在和谈桌上结束“战争”,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2018年7月10日,美国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其中包括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等项目。这一轮关税措施将经公众评论,并在8月20日至23日举行听证会。美国政府将在8月30日公共评论结束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事发表谈话,发言人说,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美国主动挑起的战争,中美贸易战不打了?这是不可能的!就像我国商务部给出的回应,中国不会主动挑起贸易战,但如果被对方欺负,今时今日的中国会付出任何代价给予回击,尽管中美在经济实力上有差距,但中国有资本,与美国开打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