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路灯可发射wifi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功能强悍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侨香路的改造进展,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据悉,侨香路改造完成后不仅实现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8车道,还可以在路灯可发射wifi。除此之外,深圳首条智慧道路—侨香路还有哪些功能呢?什么时候亮相?

    红绿灯可实时调整

    市交委称,侨香路将建设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和智能违法监管系统,实现交通自适应控制,提高路口运行效率,规范全路段交通秩序。同时,通过智慧路灯,提供免费公共WiFi服务和慢行信息指引。“以侨香路的交通信号控制设施为例,实现整体改造后,道路上的红绿灯时间将根据交通情况实时调整,‘车多放车、人多放人’,以缩减车辆和行人的排队时间”,市交委表示,除此之外,道路将上线12个“高配版”的路口抓拍设备,通过升级改造电子警察设备,既实现了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不按导向箭头行驶、不系安全带、违法掉头等路口违法行为的智能执法,又可采集车流量、车型等交通流参数,为智能信号控制提供实时交通数据。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侨香路改造最新进展
    深圳首条智慧道路—侨香路改造最新进展

    路灯可发射免费WiFi

    此外,与目前大多数道路上路灯杆、信号灯杆、交通信息牌等“多杆林立”的状况不同,智慧道路将实现“多杆合一”,包括多合一交通杆、多合一电警杆、多合一信号杆等三大类。将实现路灯、视频监控、小型标志牌、路名牌、车检器等设备的整合,据测算,道路上各种杆儿的总数能减少32%。

    与此同时,路杆还能提供慢行智能指引服务。深圳市交委表示,在大型小区出入口、公交站附近,借助路灯杆设行人信息屏,为市民动态发布交通设施服务动态及周边城市公共服务信息。包括最近的公交到站信息、自行车道指引、施工占道提醒等交通设施服务动态,以及周边建筑楼宇、城市公园信息等城市空间信息。

    此外,多合一杆上搭载的视频监控设备,将能采集车流量、慢行交通量,甚至识别路面病害;路灯也不是普通的路灯,可实现向人流活动密集的区域,发射免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