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骂潜水员 导致公司股价暴跌市值蒸发20亿美元

    美国知名企业家马斯克被称为“网红企业家”,他总是爱作秀,日前他在泰国救援活动时秀了一把,却遭到英国救援潜水员炮轰其产品迷你潜艇根本毫无作用,随后在推特上,马斯克骂潜水员是“弱鸡”,导致特斯拉股价暴跌,公司市值蒸发20亿美元。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

    北京时间7月17日早间消息,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2.75%。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Twitter上对上周参与救援12名泰国儿童的一名英国岩洞潜水员发表了人身攻击的言论。

    多名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马斯克的言论加剧了他们的担忧,他的公开声明正在分散他对特斯拉主营业务——即电动汽车生产的关注度。周一的股票抛售导致特斯拉市值缩水近2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一收于310.10美元。不过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1.9%。特斯拉第四大股东、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Gifford的合伙人詹姆斯·安德森(JamesAnderson)表示,周末发生的事件令人遗憾。他已经向特斯拉重申,该公司需要保持平和,确保对核心业务的执行。

    马斯克与英国潜水员维农·昂斯沃斯(VernonUnsworth)的争吵从上周开始。此前,救援团队拒绝了马斯克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开发的微型潜艇。马斯克原本希望用这样的潜艇来营救被困儿童和他们的教练。

    昂斯沃斯说:“他可以把他的潜艇放在任何地方。这绝对不可能有效果。”马斯克周日在Twitter上做出回击:“我们将制作微型潜艇进入5号岩洞的视频。没有问题。不好意思,你这个恋童癖,这是你自找的。”这条消息随后被删除。

    关于马斯克的言论,特斯拉发言人和律师没有对邮件和电话采访请求做出回应。马斯克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昂斯沃斯是个恋童癖。后者表示,将考虑对马斯克的言论采取法律行动。昂斯沃斯的妻子周一表示,她的丈夫将于7月19日回到英国,随后与律师进行讨论。

    上周,泰国的救援行动负责人拒绝了马斯克的微型潜艇计划,认为这并不适合救援任务。而马斯克7月10日在Twitter上回击说,这名负责人不是这件事情的专家。

    由于马斯克骂潜水员,导致公司股价暴跌,其实出现这样的事,网友们早已见惯不惯了。此前马斯克就在推特上经常这样干,媒体频频捉住特斯拉不盈利这个点进行抨击,而马斯克在推特上与媒体大打口水仗,被网友们调控是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