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案进展 12万用户追讨小鸣单车押金

    对于小鸣单车,很多人都知道,甚至还使用过它。然而因为小鸣单车在今年3月份破产,导致有很多用户的押金都要不回来。近日小鸣单车案进展公布了,负6700万资不抵债,有12万用户的押金还没有要回来,具体情况一起来看看。

    小鸣单车宣布破产
    小鸣单车宣布破产

    小鸣单车刚出来时,就十分受市民欢迎的,没想到现在这家共享单车企业竟然破产了,导致有大量用户的押金要不回来。今年3月,小鸣单车宣布破产。7月10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对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

    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6月27日,管理人收到的债权申报数为:小鸣单车用户申报债权127040笔,与管理人接管的备份数据能够匹配的申报是119859笔,其中手机号码重复的851笔,管理人初步确认有效申报人数是118738人。

    此外,对悦骑公司的审计工作已完成初稿,据初稿反映,截至2018年3月31日,悦骑公司总资产审定数为150044100.17元,总负债审定数为216709316.02元,净资产审定数为-66665215.85元。因此,悦骑公司资不抵债的事实是确定的。

    审计发现,悦骑公司主要依靠单车用户所缴纳的押金及投资人投入的款项维持运营,其中2016年收投资款项期末余额39475000元,占全年资金流入的72.74%;2017年则以收取用户押金作为维持公司经营的主要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