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销量排名:苹果第五OPPO仅第二

    这几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手机的兴起,不断压缩着苹果、三星这样的外资品牌的生存空间,也让中小品牌越来越没有机会。那么,最近的中国手机市场,到底是谁卖的最好呢?

    华为销量第一
    华为销量第一

    根据国际知名的IDC数据显示,2017年的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前五名的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前四都是国产手机,苹果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份额,可以说中国手机已经是国产手机的天下了!同时,我们注意到,相对于2016年同期相比,前五名的市场集中度从65.2%上升到76%,集中度明显提高,这意味着像魅族、360?坚果这样的小品牌,以后的日子只会更难!

    苹果这几年在中国的表现整体很差,虽然第三季度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有所增长,但是市场份额已经很难突破百分之十的高度。不过,相对比三星的彻底沦陷,苹果算是混的不错的了。

    对比之下,虽然很多人认为OPPO在外形上喜欢抄袭苹果,产品质量不行完全是高价低配,但是OPPO的市场表现已经远远超过苹果了!目前OPPO以2160万台出货量占据了18.8%的中国市场份额,同比增长7.5%,表现的十分抢眼。

    不过,虽然OPPO表现很好,但也比不上势头更猛的华为。华为继续霸占着中国销量第一的宝座,以2230万台的出货量占据了19.4%的中国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足足有23.4%!而且,这还是在华为不断向高端发展,不断拓展中高端产品线的情况下实现的。不得不说,华为真是中国人的骄傲啊!

    那么,你最支持哪一个手机品牌呢?你觉得未来哪个手机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手机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