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点评进行整改 打造好友关系链类产品存在重大问题

    高科技越来越方便大家,交友、购物、旅行、消费等,各种APP软件都有,下载软件后大家最害怕就是泄漏自己的信息,泄漏个人信息的事例时常发生,你看,大众点评被指暴露用户行踪,于是大众点评进行整改并且道歉。下面一起看看。

    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信息
    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信息

    近些年来,关于APP软件泄漏个人隐私事例不断出现,真叫人感到担忧。大众点评泄漏用户信息,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随后大众点评官方进行整改并向公众道歉。

    7月9日,经济日报报道称,在用户通过微信登陆后,大众点评将用户在大众点评上的关系链与微信等通讯录中的好友捆绑,并将用户对酒店、餐厅的签到信息、关注信息、点赞信息或地址信息分享给这些平台的好友。

    对此,大众点评方面对腾讯《一线》回应称,大众点评打造好友关系链类产品功能的初衷,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通过大众点评分享在生活中获得的美好体验。“但我们也发现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大众点评称。

    实际上,在大众点评APP的个人设置页面中有隐私政策的详细介绍,其中“四、您共享的信息”中提到,“当您通过我们的服务创建交流、交易或分享时,您可以允许大众点评访问您的电脑、手机或其他第三方社交平台的通讯录,从而使您通讯录中同样通过我们的服务开通分享功能的联系人,能够看到您在大众点评上的交易信息、评价及其他的分享内容。”虽然有相关的用户提示,但并不明显。

    大众点评方面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产品进行整改,其中前两项功能明日起上线生效,包括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对于通过微信登陆大众点评而设置的导入好友功能,大众点评将给予用户充分提示;陆续增加了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新功能,增强用户自主选择权。

    以下是大众点评回应全文:

    关于“大众点评展示好友去过餐厅”的问题说明。近日,有用户反馈关于“大众点评出现微信好友去过的餐厅和酒店”的投诉,大众点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了自查,现将相关情况和进一步改进举措说明如下:

    大众点评打造好友关系链类产品功能的初衷,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通过大众点评分享在生活中获得的美好体验。但我们也发现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诚挚道歉,并将着手从如下方面进行产品整改与升级:

    1、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用户选择该功能后,即可一键停止关注微信好友,并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

    2、通过微信登陆大众点评后,对于导入好友功能,在仅支持用户手动关注好友的前提下,给予用户充分提示。

    3、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也陆续增加了包括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新功能,增强用户自主选择权。我们将继续增强这类功能的告知,把决定权交给用户。

    1、2两项产品功能从明日起上线生效。感谢大家的监督和建议,大众点评是以用户内容为中心的社区型平台,旨在帮大家发现更多美好生活,我们会持续改进不足,欢迎大家提供相关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