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程立新离职 受美国政府影响中兴高管大换血

    该来的还是要来,中兴程立新离职了!今日(7月7日),中兴终端CEO程立新宣布正式离开中兴,徐锋将顶替他的位置。谈及中兴程立新离职的原因,其实外界都知道,中兴不过是在执行与美国之间的协议。

    程立新离开中兴
    程立新离开中兴

    6月12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商务部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中兴需要在7月7日之前,更换董事会全部成员,并缴清合计1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以及允许美国方面挑选人员进入中兴通讯的合规团队。

    受美国解除禁令协议的要求,中兴通讯已基本上完成了董事会高管的大换血。7月5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同意不再聘任赵先明为公司总裁,同时聘任徐子阳为公司新任总裁,且聘任王喜瑜、顾军营、李莹为公司执行副总裁,李莹兼任公司财务总监。7月6日中兴管理层完成交接,7月7日,中兴程立新离职。

    在许多人看来,中兴程立新离职,是中兴被美国“玩弄于手掌”的一个小小缩影,面对美国的制裁,中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往后或还会继续出现类似的情况,中兴想要走得更加长远,关键还是要努力搞科研,只有自身实力足够了,才不怕美国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