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收购Flipkart 为何会引起印度市民示威

    沃尔玛这几年告诉发展一直都是全球五百强顶尖品牌,这段时间沃尔玛的大动作也很多。根据最新报道称沃尔玛收购Flipkart,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但是沃尔玛这个举动却引起了大量印度市民示威!

    沃尔玛引起印度市民示威
    沃尔玛引起印度市民示威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印度小商人和购物者组成的游说组织要求其数万名成员周一在全印度举行静坐示威活动,抗议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全印度商人联合会(CAIT)称,这个美国零售巨头收购Flipkart的举措将会让它在印度零售市场上形成垄断,让小店经营者被淘汰出局。

    CAIT秘书长普拉文-坎德尔瓦尔(PraveenKhandelwal)称,他预计在印度数百个城市会有100万人加入周一的静坐示威活动。“这是我们抗议活动的第一阶段。如果政府不听从我们的意见,那么我们将会在CAIT本月底召开的全国会议上讨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坎德尔瓦尔说。

    沃尔玛在印度开设了21家实体店。它在周一表示,它一直很支持印度本地的生产业,它一直在从中小供应商、农民和女性开办的企业采购商品。“我们与Flipkart的合作将让数千个当地供应商和生产商通过我们的平台联系到消费者。”沃尔玛印度公司高级副总裁拉杰涅什-库马尔(RajneeshKumar)在一项声明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