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影响大 金价上涨已突破1300大关

    早前美联储宣布加息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满,但是美联储加息是势在必行的,就算再不满也不能改变。那么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影响大吗?根据最新报道称,现在的金价上涨已经突破了1300大关,实在令人意想不到,那么和美联储加息有关吗?

    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原因

    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逐渐临近,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正在减弱,越来越多的黄金多头离场观望。上周五(6月1日)的数据,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数量已经大幅下滑至456000手,创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在美元指数逼近2018年高位,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之际,黄金多头正在场外观望。美联储6月加息的日子正在逼近。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另外,当天凌晨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鉴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这次将会加息25个基点。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超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加快,失业率进一步降至18年低点,薪资增长稳健。这进一步增强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可谓是“板上钉钉”。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美元指数依然是近几周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它的影响力超过了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避险需求。假如美联储暗示其计划坚持原先的计划,允许通胀略微超出其目标,我们猜测,美联储6月会议可能被视为一次鸽派加息,鉴于实际利率依然较低,这将促使金价突破1300美元。

    美联储加息似乎对很多外币和黄金都有好处,这段时间来黄金的价格可以说上涨到一个不敢想象的地步了。但是美联储加息对其他方面的影响还是有的,更有专家认为美联储加息使中国楼价也受到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