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高铁惊艳世界 带来的便利和经济效益

    中国高铁从无到如今领跑全世界,中国高铁正在走向世界的高端,也让其他国家看着羡慕嫉妒恨。中国高铁惊艳世界,那种气势磅礴让人看着都被惊到了,中国高铁领跑世界的不只是速度,还有其他更厉害更高级的技术。

    中国高铁气势磅礴惊艳世界
    中国高铁气势磅礴惊艳世界

    中国高铁惊艳世界引关注,不仅给中国带来了便利和经济效益,还有就是全世界的友好往来。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够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的还是中国人的努力。

    7月1日,16辆编组加长版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开行6趟。

    此前,我国动车组都为8辆编组的“短编组”列车,只在春运等大运力需求下,才会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但列车中间多出的两个车头会影响载客能力。而此次16辆长编组“复兴号”将车头部分换为正常车厢,总定员更是达到我国高铁单次最大运力1193人,比之前春运期间重联组成的2列8辆编组列车还要多41个座位!

    今天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武汉等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粤西开启“高铁时代”

    与此同时,广东江门至湛江铁路也在今天全线正式开通。江湛铁路开通后,与珠三角城际铁路连通,乘客可乘动车组列车直达广州南站,大大压缩了粤西地区通达广州的时间。

    昆明-大理全程不到2小时

    昆明至大理的高铁今天也正式开通运营。全程耗时不到2小时,4G网络全覆盖……今后往返于昆明和大理两地的乘客,再也不用因为在高速上堵车而“心力交瘁”。周末想去洱海边散个步,也是妥妥的。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

    从2008年的京津城际到如今的“公交化”密集运营,仅10年时间,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再到如今逐渐形成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国高铁领跑世界,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中国铁路承担起了新时代的使命。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开启“高铁时代”,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