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万家金服2018年还敢上车吗 能撑多久?

    联壁金融出事后,有不少投资者想知道:华夏万家金服2018年还敢上车吗?华夏万家金服能撑多久?有媒体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华夏万家金服问题与联壁金融相似,而且没有上线银行存管。

    大家都知道,与斐讯合作开展“0元购”的平台,除了已经被立案调查的联壁金融外,还有一家是华夏万家金服。

    华夏万家金服是谁?结合天眼查数据与华夏万家金服官网显示信息来看,华夏万家金服的运营主体为华夏万家(北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已变更为16.6亿元),法人代表为吕军华,实际控制人为占股98%以上的大股东王婉萍。

    华夏万家金服官网称其主要从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主要产品分为两类,一种是活期理财产品“零钱罐”,当前年化收益率7%;一种是定期理财的“U享计划”,按锁定期限从30天到360天的不同又细分为ABCD四种,预期年化收益从7.8%到12.8%。不过,所有这些产品都无法从官网上购买,而只能通过App来购买。

    华夏万家金服与斐讯合作的“0元购”始于去年9月,以斐讯的K码体脂秤登陆华夏金服平台为开端。在独角金融进一步了解的过程中发现,能够在华夏万家金服进行全返的K码产品已经不止体脂秤,其中斐讯健康监测旗舰店售出的一款R1音箱,价格达2499元。据客服表示,同样可以在激活K码后在6个月内分6期返还,其中第1-5期返还300元,第6期返还999元。

    独角金融就此向华夏万家金服客服进行求证,对方表示斐讯此类R1智能音箱确实能够在其平台进行全返。

    华夏万家金服
    P2P

    另外,独角金融在京东上搜索发现,99新二手斐讯R1智能音箱价格为880元。若按此计算,相当于用2499元本金进行投资半年便可获得880元收益,年化收益率高达70%以上。什么样的资产端能够支撑这么高的收益率?

    互金从业人士李先生向独角金融透露,一般来说,平台资产端如果是面向企业,年化利率大约在16%到18%,如果是面向个人消费、信贷类,年化利率大约能到24%左右。以前一些平台的线下信贷,年化利率甚至可以超过30%,但如果年化收益能达到70%这么高,估计只有受到监管前的现金贷可堪一比了。

    华夏万家金服的模式与联壁金融有颇多相似之处。二者不仅共同与斐讯合作开展“0元购”的生意,产品也同样只能在App上而不能在官网上购买。而在互金行业监管日益趋严的大环境下,两家平台也都一直没有上线银行存管。

    除此之外,华夏万家金服官网上也看不到任何关于公司高管的信息,只在网上极为稀少的报道中了解到其总裁为黄伟。这不仅有违互金平台通过对高管的介绍来进行增信和品牌宣传的惯例,更与相关规定不符。麻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诗强向独角金融表示,根据银监会颁布的信披指引要求,董监高的信息都应该进行披露,而平台官网对于高管信息语焉不详显然不符合监管政策规定。

    而华夏万家金服在信息披露上的问题显然还不止于此,除了董监高信息,银监会颁布的信批指引中要求披露的机构组织信息、运营数据等,也都几乎没有。

    网贷之家研究员刘美茹向独角金融表示,对于投资人来说,平台信息和项目信息的透明度十分重要。投资人需要从平台的工商资料、运营数据、以及项目的资金流向等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判断平台是否存在爆雷、跑路的风险。如果平台不把这些信息公开,投资人对平台具体的情况就一无所知,无法对投资进行准确有效的判断,极大地提高了投资人潜在的投资风险。

    诚然,平台信息不透明,没有上线银行存管,相比之下,其风险无疑更大。作为投资者需谨慎投资。毕竟在雷声不断的P2P行业,保住自己的本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