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最新消息 中兴董事长向股东道歉引起热议

    在前几个月中兴遭到了美国禁购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现在美国已经解除了对中兴的禁购并且恢复了业务。根据中兴最新消息称,中兴董事长因为前段时间禁购导致股票狂跌一事向股东道歉,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中兴董事长道歉
    中兴董事长道歉

    此前中兴同意向美国支付10亿美元罚金,以争取美国停止实施禁售令。禁售令让中兴的业务陷入瘫痪。中兴周四还同意应美方要求更换管理层。在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中兴董事长殷一民向客户、股东以及商业合作伙伴道歉。该内部信指出,要吸取教训,并切实问责,防止今后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同时要强化合规文化,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完善公司合规体系,始终把合规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石。

    信中表示,此次拒绝令的激活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公司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本次事件的发生,从目前内外部调查的结论来看,直接原因是少数几名干部和员工的工作过失所引发,但其实质反映了公司在合规文化和管理上存在问题。此前,中兴通讯非执行董事田东方已经被任命为该公司新任党委书记,樊庆峰则被免去中兴通讯党委书记职务。

    这次的禁购事件对于中兴来说影响十分的大,虽然表面上罚款了一部分钱但是这次事情对中兴内部造成的影响可能是未来五年都无法恢复的。经过这件事情中国也明白了自主芯片的重要性,所以很多科技公司在火速研究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