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米袋计划提现困难 官网仍正常运行有投资者入坑

    23日,有投资者爆料称,米袋计划提现困难,疑似跑路。该消息一经曝光后,有投资者前去报案。但据最新消息,警方尚未就此立案。而令人惊讶的是,米袋计划官网仍正常运行,不明真相投资者纷纷买入。

    多位上海投资人爆料,6月26号去到米袋计划办公地址,发现已经人去楼空,随后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登记,当前尚未立案。

    官网资料显示,米袋计划运营3年多时间,累计交易额188亿,其最新公布的5月运营报告显示,累计交易金额32.58亿元(不含债转),借款余额6.24亿元,累计出借人数已被清空,其首页显示投资人数为459121人。米袋计划隶属于上海聚诚致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法人为昝东,股东为上海昊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100%,注册资本5000万。

    据悉,米袋计划产品包含零钱与定存。其中,零钱为活期产品,主要将用户资金配置在融资租赁、抵押类资产、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等千种债权标的,近期的年化利率为7.72%。拥有两个借款人:重庆昊案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训英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05万元、182万元。而根据P2P网贷整改验收的通知要求,以活期理财产品的形式对接债权转让标的,由于可能造成资金和资产的期限错配,应当认定为违规。

    米袋计划提现困难
    米袋计划疑似跑路

    另外米袋定存分为1、3、6、12个月,共有36位借款人。借款金额从10万到7355.705万元不等,其中,有14家企业借款金额超过100万限额、6家企业借款金额甚至超过1000万。其产品主要涉及P2P平台的债权。值得注意的是,据《金融之家》2017年7月的报道,涉嫌自融及买卖国资的平台爵财网在2017年3月加入米袋计划,配置的7000万资产逾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5月,米袋计划因违反广告法规定,发布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被责令停止发布并罚款1.2万元。该公司还屡因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由被起诉。

    此外,除了涉嫌自融及逾期负面消息,不久前,有广告公司员工曾在第三方论坛爆料称,曾与米袋计划合作发放该平台的“羊毛单”,但今年5月7日后被拖欠渠道费,前往公司讨债,却不知其总部所在地。

    截至发稿,米袋计划官方尚未就跑路传闻发布公告。同时,米袋计划官网仍正常运行,而且仍有投资者买入。而在米袋计划的贴吧、微博及QQ群上,不少投资者正在维权,并呼吁媒体、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除了米袋计划,近期上海已经有多家P2P平台雷了,下一家是谁,拭目以待!在此,小编提个醒:投资P2P需谨慎!如果对平台存疑,宁可将钱放银行,也不要放网贷平台,个中道理相信大家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