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米袋计划要跑路了吗 米袋计划最新消息提现困难已跑路

    又一P2P平台暴雷!近日,有投资者爆料称,米袋计划提现困难。据最新消息,米袋计划跑路了,公司已经人去楼空。目前,已有投资者报案维权。

    据官网资料,米袋计划运营3年,累计交易额188亿,最新公布的5月运营报告显示,借贷金额32.58亿元,借款余额6.24亿元。该平台隶属于上海聚诚致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查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法人为昝东,股东为上海昊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实缴资本仅6000元。

    企查查数据分析发现,企业的最终受益人为张延凤以及李慧梅,李慧梅通过钰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控股米袋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该平台原为网贷第三方媒体米袋360,后更名为米袋网。2014年9月,米袋网宣布进军网贷基金并更名米袋计划,引入了特约债权,即让P2P平台把债权打包给米袋。官网显示,旗下产品米袋零钱主要讲用户资金配置在融资租赁、抵押类资产、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等千种债权标的,近期的年化利率为7.72%。

    锁定期1个月到12个月的米袋定存的年化利率在8.5%至10%。为防止期限错配即自建资金池等问题,监管限制债转及互联网资管计划,众多P2P平台为合规已下架整改部分理财产品。该平台还推出了内部的债权转让平台米袋交易。

    米袋计划要跑路了吗
    米袋计划跑路

    官网显示,米袋零钱债权目前涉及两家平台,分别是重庆昊案物流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训英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下称“训英货物”)。查阅工商数据发现,训英货物的注册资本仅10万元,认缴出资5万元,而该公司在平台的借款金额达到182万,远超其注册资本,同时也超过单个公司在网贷平台的借款金额。此外,训英货物法人及股东是李慧玲,根据其姓氏及名字,或与米袋计划所属企业实际受益人李慧梅存在关联。

    在2017年5月,米袋计划因违反广告法规定,发布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被责令停止发布并罚款1.2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屡因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由被起诉。

    有广告公司员工在网贷天眼等平台爆料称,曾与米袋计划合作发放该平台的“羊毛单”,5月7日之后平台出现拖欠渠道款项的现象。该广告公司员工赴米袋计划工商登记的办公场所问询后,办公地址只有技术部和设计部门人员,并且不清楚其余部门及总部所在地。

    米袋金融产品主要涉及P2P平台的债权。据《金融之家》2017年7月的报道,涉嫌自融及买卖国资的平台爵财网在2017年3月加入米袋计划,配置的7000万资产逾期。

    截至发稿,米袋计划官网能正常打开,也能正常投资。米袋计划方面尚未就跑路传闻发布相关公告。而在米袋计划的贴吧中,有的投资者反映提现不到账,有的投资者已建立维权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