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 伪造金融票证遭到强制退市

    公司上市本来是一件好事情,某些公司为了上市竟然做假账,这就变成了坏事了。根据最新消息称,金亚科技涉嫌欺诈一事,深交所对金亚科技启动强制退市,伪造金融票证,目前已经移送公安机关,消息传出后引起业内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金亚科技造假
    金亚科技造假

    6月27日凌晨,深交所披露,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程序,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金亚科技昨日跌停。

    此前6月25日晚,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关于公司因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告》,称公司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相关人员伪造金融票证等犯罪嫌疑

    根据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关于通报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情况的函》,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IPO)核准。已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

    证监会调查发现,其中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

    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证监会调查还发现,金亚科技和相关人员还存在伪造金融票证、挪用资金以及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犯罪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