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 余额宝里的钱不见了是谣言

    余额宝理财相比银行理财,最大的好处,就是收益高。但是,近日有人说在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难道余额宝这么不安全吗?若然余额宝里的钱不见了,会怎样后果呢?那么,此事究竟是谣言,还是事实呢?小编决定带大家一起探索真相。

    余额宝收益下降
    余额宝收益下降

    小编特地致电余额宝客服中心,原来“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事件是谣言,根本是不存在的。而且,各大媒体也没有报道此事,说明此事很大可能只是网友造谣抹黑余额宝。其实,余额宝理财安全性还是挺好的。当然,大家可以通过一些举动,提高安全性。

    第一、淘宝和支付宝的登录密码要按时修改。在一些浏览器登陆淘宝时,会提示是否保存密码,一定不要选择保存,否则下次就自动登陆了,除非是自己的电脑。在公共电脑上用完了淘宝要及时的退出。大约每隔一两个月,应该修改登录密码,以免被他人盗用。

    第二:保管好支付密码。余额宝转入和转出,都是需要支付密码的,应该牢记自己的密码,不要在其它地方重复使用支付密码,以免泄露了。支付密码非常重要,除了要设置安全系数高一些的密码,还要定期修改。确定自己账户后,输入旧密码,再连续输入两次新密码即可。新密码要数字和字母、符号组合比较保险,最好大于6位。

    第三、设置好安全保护问题。通过“证书+安全保护问题”修改,这是比较快速的修改方法,只要电脑上安装了支付宝数字证书,可以设置父母、亲朋好友的名字、生日等作为安全保护问题,可以随时通过证书修改。账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利用这些问题找回的,一定要写准姓名、年月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