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放风限制中企投资 外交部回应望美方创造公平的环境

    近日,美国相关媒体放风将限制中国企业投资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悉,美国财政部将起草规则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随后,外交部就此事作出回应。

    中方回应“特朗普政府可能将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某些行业的投资”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特朗普政府可能将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某些行业的投资”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

    有记者问: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将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某些行业的投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说,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关注。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他说,中美经贸投资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资企业对美投资为美方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美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了资金和市场渠道。我们希望美方能客观看待企业的商业行为,为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投资活动创造良好、公平和可预期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