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改政策有变动 揭2018棚改政策调整对房价的影响

    大家聊棚改政策吗?重磅消息,传闻称棚改政策有变动,相关部门将会叫停这个政策。那么,此事是不是真的呢?棚改政策提出以及执行有一段时间了,如果突然叫停,影响可大了。还好,国开行紧急回应,称棚改没有叫停。

    棚改政策影响房价走势
    棚改政策影响房价走势

    6月25日,市场传闻称国开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全国一刀切。当日晚间,国家开放银行新闻办公室回应澎湃新闻称,今年以来,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

    据国开行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末,开行今年发放棚改贷款4369亿元,有力支持了棚改续建及2018年580万套新开工项目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对于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发表了个人看法。

    分析称:“此次国开行的此类政策管控,也说明当前棚改的政策内容是有所变动和调整的。棚改当前遇到的困难在于两点。第一是资金方面的压力开始增加,尤其是货币化安置带来了一定的财政和贷款压力。第二是棚改过程中,也引起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是否是因为棚改的原因”等质疑。所以此类改革也是比较务实的。”

    无疑,棚改政策对房价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此前领导很头疼,三四线房地产去库存最核心的问题,是需求不足,所以就通过棚改来创造需求。那么,一旦棚改政策有变动,那么房价也会随之改变。但是,消息称棚改没有叫停,那么房地产行业也不会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