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升值 对A股楼市影响一览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再升值。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287个基点。自此,人民币汇率已经抹平今年以来的涨幅。人民币为什么会贬值?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和楼市影响几何?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87个基点。这也是连续第九天下调。

    2018开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继一月份快速升值超3%后汇率持续盘整至4月中旬转而进入贬值通道,至今贬值幅度已达3.2%。

    为何会出现贬值?分析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此外,近期全球市场上出现的贸易摩擦风险,也令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元进一步走高。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的走势,海清FICC频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允许人民币汇率在合理水平上进行贬值,可以让中国获得更大的回旋空间。

    金融时报刊文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对汇率形成了有效支撑,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

    那么问题来了:人民币贬值影响有多大?具体来说,人民币贬值对于纺织、服装、家电、化工、传播等出口导向型产业形成利好,可以降低成本,增强出口竞争力。

    中信证券指出,虽然人民币贬值并非长期趋势,但是汇率短期波动仍不容忽视。但反映到股票指数上,其影响程度远远弱于股市资金面、技术面对股市的影响,股市仍将按照自己的运行规律波动。但若人民币汇率呈现贬值的倾向和趋势,且比较明显,则会对北上资金有所影响,毕竟资金会优先选择升值的货币。相反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则利好债市。

    如果有留意股市的朋友应该发现,近日纺织等概念股受益于人民币贬值集体拉升。而航空股等因汇兑风险加大出现暴跌情况。

    中信明明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期间,房价增势不减。这说明汇率并非决定国内房价的最主要因素,如果汇率不是趋势性地大幅贬值,房价基本不受汇率变动的影响。

    而房价更多的是受到国内政策、货币供给以及居民需求等因素的影响,短期汇率波动难以对房价产生趋势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