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迪高管被控欺诈入狱 其监狱生活成民众谈资

    据外媒报道,奥迪高管被控欺诈和造假罪入狱。目前,施泰德被关在加布林根监狱,其生活情况遭曝光后引发当地民众的热议,有的民众甚至对其产生讽刺之意。

    瑞士《一瞥报》25日报道称,目前,施泰德拘押在德国奥格斯堡的加布林根监狱。这座监狱距离奥迪总部仅80公里。《南德意志报》实地探访后称,加布林根监狱是德国最现代化的监狱之一。里面有健身房,还有教堂合唱团等业余爱好组织。里面还关着奥迪公司的另一名与“排气门”丑闻相关的犯罪嫌疑人——沃尔夫冈·哈茨。他原来在奥迪负责发动机开发,去年下半年开始拘押在该监狱。

    施泰德住在一个几平米的单人间里。里面有床、柜子和写字台等基本设施,但没有电视机。与其他囚犯一样,他被要求换上蓝色的棉质牢服。因为他涉嫌欺诈的罪行,拘留期间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除了律师,每个月他只有四次30分钟的探视时间。监狱里有各种职业培训项目,其中最热门的是汽车修理。有人戏言,施泰德可以在这里参加汽车修理培训,出狱后成为汽车修理员。

    施泰德到底在监狱拘押多长时间,目前仍是未知数。德新社称,这必须由慕尼黑检察院的调查结果来决定。如果拘留期内没有获得明确证据,他将被释放。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关押6个月到10年。

    2015年11月,奥迪方面承认其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自此,施泰德便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但由于受到大众集团和奥迪的大股东——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支持,所以并未影响其作为奥迪掌舵人的地位。

    奥迪高管被控欺诈
    大众尾气门事件

    尾气门事件爆发后,大众方面一直坚称,“作弊软件是低级员工所为,管理委员会成员并未参与其中”。美国检察部门对此说法持怀疑态度。就在上个月月初(5月3日),美国司法部披露了一份针对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指控,控诉罪名有四项,包括阴谋欺诈美国,电汇欺诈和违反清洁空气法案等。

    一个多月后,施泰德也被卷入“柴油门”丑闻,他也是目前大众集团中被捕的最高级别高管。而德国检方表示:“调查仍在继续”。

    施泰德被逮捕后,大众近日正推进集团全球架构调整,未来集团全球区域业务将由某一主要品牌来负责。据介绍,大众品牌将承担北美、南美和撒哈拉以南区域市场;思雅特品牌将负责日益增长的北非市场;奥迪品牌负责中东和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中国将由集团直接负责;斯柯达品牌负责俄罗斯和印度市场。

    至于此次的全新架构调整,究竟是施泰德被捕后的权宜之计,还是早有谋划尚未可知。而此次架构调整后,4月中旬所作出的业务划分是否继续大众集团方面也并未明确指出。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众此次架构调整可以降低高管人事变动对品牌的影响。就算再出现下一个施泰德,大众也能够游刃有余地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