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低 把钱存进银行是亏钱吗?

    相对于互联网理财平台超高的收益率而言,银行存款利率的确是偏低的,也因为如此,许多人认为不应该将钱存进银行里面,将钱存钱银行里面,实际上就是亏钱的。事实上真的如此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银行存钱收益低
    银行存钱收益低

    把钱存银行是亏钱一说由来已久但很多人不理解,觉得1万块钱一年变成了10175,多了175,明明赚了175块钱,怎么是亏钱呢?

    亏钱分为两张情况,1万变成9000是亏钱,购买力下降也是亏钱,一年前1万块钱可以买5000斤大米,现在只能买4000斤了,这也是亏钱,物价涨了,自己手里的钱购买力不如以前了,这也是亏钱。说把钱存银行亏钱就是这种亏法。

    据悉,银行存款利率低,现在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是1.75%,一年的通货膨胀肯定不止这个数,所以亏钱是一定的。

    所以我建议钱不要存银行,3年定期都不划算,活期就更别提了。除非你很有钱,可以成为银行vip客户,银行会给你定制一些收益高于6%的理财产品。像我等穷人还是关注一下余额宝、微信零钱理财、京东金融这类理财产品吧。支付宝上推荐的一些收益在4%以上的货币基金也可以考虑,虽然不支持实时到账,但T+1对大多数人来说也可以接受。

    能不能不亏钱不好说,至少这样操作会比把钱存银行亏的要少。本来我们就是穷人,少亏就是赚了。

    虽然说银行存款利率低,但就风险性而言,银行无疑是最安全的。近段时间,不断有互联网理财平台爆雷,让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因此比较传统且不着急用钱的老百姓,把钱放进银行保管,也不算什么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