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废弃单车30万辆 如何整治废弃共享单车成行业难题

    近年来,随着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品牌涌入市场,共享单车清理回收的问题也变得越发突出。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广州废弃单车已经多达30万辆,如何整治废弃的共享单车,现如今已经成为了行业性难题。

    废弃共享单车的整治成行业性难题
    废弃共享单车的整治成行业性难题

    2016年,共享单车进入广州,到了2017年,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超过80万辆。而经过评估,从能够通行的道路容量角度考虑,39万~45万辆的共享单车容量较为适宜。

    共享单车乱停放、难处置等问题出现,追根溯源都与投放量脱不了关系。去年起,广州市交委已发布声明,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行为。今年4月,广州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集中清理废旧闲置共享单车行动,清理退出营运企业的废旧闲置单车超过9000辆。

    对于该如何整治废弃的共享单车,相关专家也给出了意见,认为治理共享单车难题需要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共管。同时,摩拜、ofo在回应该问题时表示,目前企业打算以新换旧,换置一批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