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2018房贷基准利率多少

    近几年,中国房价快速上涨,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子,高到几乎让普通老百姓无法触碰。国家为了抑制房价快速标准,打击投机行为,将银行房贷利率调高。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上升了18.39%。

    贷款利率不断上浮
    贷款利率不断上浮

    融360数据监测显示,2018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1.143倍,环比4月上升0.72%,而同比去年5月的4.73%,上升了18.39%。

    从去年4月开始,广州房贷政策日趋收紧。4月1日起,中、农、工、建国有四大行在广州的首套房贷最低利率折扣由八五折提高至九折,随后的半年内四次上调。

    今年的2月1日起,广州四大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1.1倍。此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起成为广州房贷市场的“标配”。首套房贷上浮1.1倍,即5.39%,相对于一年前首套房贷打八五折的4.17%,一年两个月的时间里,广州房贷利率涨幅接近30%。

    从全国范围来看,融360数据监测显示,2018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0%,相当于基准利率1.143倍,环比4月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

    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5月广州房贷平均利率为5.53%,较上月小幅上涨2BP。

    随着房贷利率上涨,部分银行的放款需求也有所放缓。融360的分析师李唯一表示,目前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利率向基准上浮15%靠拢。其中上海地区拥有折扣银行实际办理要求较为严苛,正常放款利率多以基准上浮为主,具体上浮水平因个人资质及银行而异。

    “从目前趋势来看,呈现出对刚需一片利好的形势”,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建议刚需用户需明确自身所处阶段,合理解决住房需求。

    2018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央行为何要上调房贷利率呢?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是盈利需要盈利空间,房贷利率提高后,可以保证有盈利空间;除此之外,央行要打击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行为,抑制房价快速上涨;最后,一二线城市流入人口不断增多,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浮,可以提高热点城市人口流入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