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推广电子车牌 不按规定安装或将被罚款500元

    随着电子身份证的逐步推广使用,近日,根据最新的报道,中国将推广使用电子车牌。据悉,电子车牌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读卡器发射的超高频电磁波来读取卡内信息,从而识别车辆的信息,不按规定安装或将被罚款500元。

    全国将于2018年全面推广电子车牌
    全国将于2018年全面推广电子车牌

    有时候,车牌是个头疼事儿,常在新闻看到被不法之徒套牌然后违章都算在自己头上的糊涂事。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车辆越来越普及的今天,马路上的汽车仅凭两块贴片车牌,已经难以满足现代人的需求。

    那么好消息来了,全国将于2018年全面推广电子车牌,就像汽车的二代身份证一样。专业术名叫汽车电子标示,里面包含了汽车独一无二的车辆信息(包括车牌号码、车辆类型、使用性质、车身颜色等),非常详细。

    电子车牌的优势

    电子车牌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读卡器发射的超高频电磁波来读取卡内信息,在经过安装有路侧单元区域时能够快速(小于0.1秒)识别车辆的信息。

    因此电子车牌可以对交通进行监控,并且能够有效抑制车辆的违法行为,例如车牌套牌防伪、肇事逃逸车辆或者报废车辆追查、出租车治安管理等等都非常有帮助,还可以改善重点区域的交通拥堵,实现车辆的精准管理。

    电子车牌隐私问题

    电子车牌里的车辆数据是经过加密储存的,只有官方授权的专用仪器才可以读取。所以大家是关于隐私问题可以放心。

    电子车牌的隐私问题
    电子车牌的隐私问题

    电子车牌已开始试点

    目前所知,电子车牌已经天津、北京、无锡、深圳等多地开始试点,主要包括大中型客车和出租车、校车等。而全国推广则是在2018年正式开始。

    不安装行不行?

    这种电子车牌储存着车辆唯一的车辆信息,安装时只需黏贴在后视镜的右侧就是可以,如今试点的区域如果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的话,可能要面临500元的罚款。

    随着试点城市的逐渐增多,以及电子车牌的推广使用,对于我们的交通生活都将会带来极大的便捷,你准备好给你的爱车也贴上一张电子车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