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荔枝滞销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

    很多人都喜欢吃荔枝,而刚上市的荔枝的价格都是比较贵的。然而近日广西荔枝滞销,卖5毛一斤,收购商嫌贵,果农气的一筐筐倒掉踩烂!在市面上荔枝的价格可以说是差不多要10元一斤的,怎么广西荔枝连5毛都没人要呢?

    广西荔枝滞销没人要
    广西荔枝滞销没人要

    广西北流市,种植荔枝有悠久的历史。往年一到荔枝采摘季节,大批客商就会蜂拥而至。不过,今年北流市55万亩荔枝虽然获得丰收,但是严重滞销。大批成熟的果实挂在枝头无人问津,看了使人心疼。

    在我们的印象里面,荔枝一上市就普遍受欢迎,受欢迎到有些人吃太多而不得不去医院打针的地步。现在广西荔枝滞销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呢?谁又能够帮助这些辛苦的农民们摆脱果实滞销的厄运?

    导致这一现象具体的原因包括了以下几点:

    一、农产品季节性集中上市、市场供过于求。二、供需信息不对称,造成跟风种植、果蔬品种单一。三、农产品本身质量不高,市场竞争力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