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49元1斤天价荔枝什么来头?为什么能卖那么贵

    近段时间是荔枝上市期,然而在北京一上场竟然出现上千元的天价荔枝,这是怎么回事?1049元1斤天价荔枝什么来头?原来这是罕见的挂绿,因为稀少而得名,不过上千元一斤估计也只有土豪才吃得起了。

    荔枝
    荔枝

    近日,北京skp商场售卖的一款荔枝售价高达1049元/磅,上架两天就被抢购一空。据悉,这两种荔枝是挂绿荔枝——因果子成熟时红紫相间,有一条绿线直贯到底,得名“挂绿”。挂绿荔枝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能卖那么贵?

    其实,早在超市卖掉之前,挂绿荔枝就已经是荔枝界的“顶流大咖”了。在2001年的拍卖会上,最贵的挂绿以5.5万元成交,后来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世界上最贵的水果。2002年,一颗挂绿果实拍卖价格又创下了55.5万元的“天价”。

    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厚彬对媒体表示,挂绿荔枝之所以有价值,既有历史原因,也有“稀有更贵”的因素。

    据悉,挂绿荔枝主产于广东增城,是一种稀有的荔枝品种。果实成熟时呈红紫色,子实体中间有绿色印记,故而得名“挂绿”。由于绿色荔枝的管理难度很大,不能大面积推广,目前还非常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