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适合买房吗 专家建议未来三年不宜买房

    买房,不仅可以自己居住,还可以当作投资。那么,大家认为2018适合买房吗?有专家建议未来三年不宜买房,大家认同这个观点吗?其实,适不适合买房,是有根据的,应该跟着房价的走势以及国家政策去判断,而不是盲目听专家的意见。

    2018年房价或上涨
    2018年房价或上涨

    在很多人眼里,房价过高,早晚要回调。对于房价高低的预期,也影响了每个人买房的决策。如果你预期5年后房价暴跌,显然这五年间你不会买房;而如果你估计5年后房价大涨,肯定会趁早入市。在这里,就来说说中国现在的房价处于什么阶段。

    房价让人琢磨不透,原因是它缺少一个价值标尺。比如手机、电脑、鸡蛋,猪肉等,这些商品的价格我们差不多都知道会在什么范围浮动。有些年,即使肉蛋涨价,但也不会偏离价值太远,何况价格在供需稳定后优惠回归均衡。但商品房不一样,说它是商品,但它的成本非常不透明,行业壁垒很高,供给端垄断性强。

    不过,在没有办法客观衡量房价的情况下,我们还有一把尺子可以用,就是时间。以时间为标尺,我们可以把房子跟它的自己相比较。我们有各个国家各个时间房价的历史数据,根据它的走势,不说能准确预测未来,但至少能总结出一些规律吧。比如说,要是我们知道房价一般是涨30年跌5年,那数一数过去房价涨了多久,就知道现在该不该买房了。

    专家建议未来三年不宜买房,你觉得2018适合买房吗?小编是不太相信这所谓专家的观点。目前房价很高,看似在最高点了,但需求仍然很大,一直调控,却未能降低房价。所以,未来几年房价应该是稳中上升的,值得投资。有钱的话,早点买房,投资也好,居住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