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走势预测 最新消息2018年房价或下跌

    不管大家是否关注楼市,相信都知道现在的房价很高吧!自2005年以来,中国房价是一路飙升。那么,2018年下半年的房价是否还会上涨呢?就此,专家对未来房价走势预测,认为2018年房价是下跌的。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2018下半年房价将下调
    2018下半年房价将下调

    首先,人口红利不再。从人口来讲,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新生代力量出现断层,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较多,二胎又刚刚开放,所以这个断层太大。而支撑房地产唯一的动力是什么?就是人口的需求。可以说,未来一段时间内,人口红利不再,人口增长缓慢,使房地产失去了支撑动力。

    其次,房子越建越多。房子在不停地建设,各种各样的房子层穷不穷,开发商都出圈地盖房,政府到处拆迁建房,可以说,未来的楼房在全国各地基本普及,楼房不再成为稀有产品,反而成了剩余产品。房子不同于牛奶,过剩了会变质。现在的住宅使用年限通常70年,所以说,70年内房子以建设为主,拆除较少,房子只会越来越多。

    再次,刚需越来越少。刚需是房子的第一主力军,70后,80后甚至很多90后都已经有了房子,未来00后可以从父辈继承,不再缺房子。刚需少了,房子多了,房价就是下跌,都可能没人买,房价上涨,能卖给谁?加上政府租房政策越来越好,部分刚需是宁租不买,不会是现在的宁买不租了!

    最后,农村建设越来越好,农民返乡潮到来。国家在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同时,其实一直在致力于建设新农村,农村越来越好,待遇也越来越好,必然让很多人产生了返乡的念头,到那时候,最值钱的不是房子,恐怕是耕地了。

    以上四个原因,是专家认为未来房价下跌的理由,大家认为靠谱吗?小编认为,专家对房价走势预测,是基于专业分析,是极具道理的。其实,现在中国房价已经很高了,所以政府对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房价下跌也并非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