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加快降价 加强短缺药品供应保障

    抗癌药一直以来都是救命药,前段时间进口税降到零税率之后,开始对价格进行改革,我国将进一步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对“救命药”简化上市要求。抗癌药加快降价,还需要加速研究更多新药,以此保障人民的健康。

    抗癌药加快降价受关注
    抗癌药加快降价受关注

    抗癌药加快降价,启动未纳入医保抗癌药谈判工作,对特定人群来说这是一件大好消息。落实抗癌药降价措施,强化短缺药供应保障。

    昨日,李克强总理再度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据了解,本次会议就抗癌药物价格下调速度进行了督促。据悉,在今年的两会时开始,就一直在强调抗癌药降税降价相关事宜。还到药企进行实地考察。

    从全国两会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到药企考察,至少4次谈及抗癌药降税。在今年的两会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明确提出,对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进口税率要力争降到“零税率”。

    4月10日,李克强考察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时,对这家外企负责人说:我们可以采取政府采购等方式将一些药品纳入医保报销目录。4月1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

    昨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对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和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部分药品简化上市要求,可提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资料等直接申报上市。会议同时指出,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要加强全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监测预警,建立短缺药品及原料药停产备案制度,加大储备力度,确保患者用药不断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