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万一针抗癌药为何进不了医保 最新回应来了

    在今年6月份,复星凯特旗下的阿基仑赛注射液,获得国家药监局审批,最终以120万一针的价格正式上市。该抗癌药上市之后,直接引起了众多百姓的关注,纷纷要求纳入医保。但很遗憾,120万一针抗癌药没有纳入医保,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呢?

    医保药物报销
    医保药物报销

    根据医保局回应称,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通过了初步形式审查,药品最终能否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还要接受包括经济性等方面的严格评审等。因此这种抗癌药未能进入医保,也是为了患者着想!

    因为按照限定的支付范围,目前国家医保目录内所有药品年治疗费用均未超过30万元。毕竟120万的抗癌药远超基金承受能力和老百姓负担水平,而谈判的目的,也是需要找到一个绝大部分患者都能够用的起的价格,这样去判断,才是最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