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0亿网贷平台爆雷 唐小僧爆雷现场“惨不忍睹”

    理财一直都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现如今理财平台多如牛毛,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平台的时候也较为谨慎。但根据最新报道称800亿网贷平台爆雷,其中唐小僧爆雷现场最“惨不忍睹”,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

    唐小僧爆雷现场引热议
    唐小僧爆雷现场引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6日下午赶到唐小僧位于上海浦东的公司总部18层,楼下大厅也有几位投资人前来查看情况。保安人员告知记者,18楼层因警察介入调查被封锁。记者赶到经侦支队,发现在场报案并填写个人信息的投资人约10多人。记者以投资者身份从一位收集投资人报案信息的警察那了解到,侦办自今天投案开始,他们几个高管自己过来的,上午刚来。至于具体说了什么,不便透露。目前整个调查细节不方便透露,投资人可以日后拨打经侦支队电话了解案件进程。

    至于平台是属于非法集资还是理财平台,还需要通过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不过,上述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是60天就能确定是否立案,至于立案的条件则为平台是否有涉及自建资金池或资金自用的行为。若立案成功,追缴资金将会按“银行流水单”返还给投资人。记者尝试拨打了经侦人员提供的了解案件进展的电话,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场报案的投资人最多投入金额将近300万元,小额投资者也有几万元的投入。“这是我买房子的钱,房子的定金都交了,还有几天就到期了,现在钱提不出来。”一位投资者无奈地说道,“前天提了5万元,昨天提了1万元,都能很快到账,但今天提现就不行了。”大部分投资人的投资均为近期到期,这也是许多投资人此前未提现过的原因。

    据证券时报报道,唐小僧投资交流群里,也已经炸开了锅,不少投资者人表示目前已无法提现,且客服联系不上。其中投资者小V表示,她自己放了23万进去,为了能薅羊毛,得到返利,又用家人的账户做了一个新手注册10万的投资,下个月5号才到期,没想到平台就突然爆雷。

    另据自媒体P2P情报局消息,唐小僧公司“工资很久没发”,多数员工“被离职”。在此期间,公司要求员工:1,请尽快获取个人物品:其中员工的离职证明和劳动手册,已经整理,放置在HR部门。2,请尽量稳定,不聚众不声张,给公司一点时间,解决社保公积金和五月份工资。

    据证券时报报道,事实上,唐小僧在爆雷前就已有征兆。唐小僧理财APP上一则公告称,平台将于6月15日22:30至6月19日14:00进行系统升级,系统升级期间暂停运营。不少投资人认为,放假期间进行系统升级在业内比较少见,且升级时间过长,非常可疑。

    唐小僧曾经一度被誉为民间四大高额返利平台,其他三家分别是钱宝网、雅堂金融、联璧金融。而这4家除联璧金融外,其他三家全部爆雷。据唐小僧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计借贷余额约9.3亿元,累计借贷笔数53994笔,累计借款人数量948人,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款金额占比0.18%,零逾期。

    在公司大事记可以看到,2017年8月,唐小僧注册会员超1000万人,交易额超750亿元。粗略按照行业1%的转化率计算,有效投资用户也有10万人。公开资料显示,唐小僧运营公司为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26000万元,法人为陶蕾。资邦元达的股东分别为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达99%)、资邦(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1%)。(网贷之家补充:唐小僧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P2F公司,而不是P2P)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资邦金服旗下除了唐小僧外,还有马上贷、资邦财富、享多期、趣撩等产品和服务,资邦金服由资邦(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其对外投资公司还有两大自然人股东,分别为陶蕾、俞永生。而据证券时报报道,2017年1月20日,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正式被“央企”瑞宝力源战略重组。

    而据媒体报道称,瑞宝力源的“央企背景”其实是指背后的母公司“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在中国瑞宝的官网显示“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5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国家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核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机电、国际安防、金融、投资......”但该公司在经过一系列股权变更之后,已经变成民营企业,而非其宣传的所谓“央企”。

    而瑞宝力源董事长刘琅在2017年开始在全国各地极力推销名为“亚欧币”的虚拟货币,并宣称是国家唯一认可的虚拟货币。但实际上该公司并没有任何实体产业,靠不断发展会员收取资金维持运营,在全国多个省市发展内、外盘会员47000余人,涉案金额40.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如何才能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采访一位律师,其表示:

    第一,选择正规的信贷平台。可以查询平台的工商登记信息及所有涉案情况,如果这个平台总是官司缠身,投资者就要谨慎考虑一下投资计划了。

    第二,了解借款人的资质情况。不仅要了解信贷平台的资质,也有必要要求信贷平台公开资金运转情况及借贷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资质。例如有的信贷平台提倡‘抵押担保借贷’,这就提高了借贷人的门槛,也有利于保证后期资金的回流。

    第三,签订正规平等投资合同。在签订合同时认真阅读各项条款,例如信贷平台作为中介方的权利义务、是否是一对一运作、是否有第三方担保公司已对借款人资质进行审核、后期资金回流方式及节点等。

    第四,学会保留证据。从接触信贷平台开始,包括其宣传彩页、与业务员的聊天记录、签订的投资协议等,虽然单个证据的证明力不是很高,但整体放一块更有利于证据链的完整性。另外,该律师还表示,对于业务员给予的重要口头承诺也可以书面形式附加在合同里,有条件的可以请律师等专业人士提前审查。

    在选择理财平台的时候应该尽量去了解平台的背景和有没有黑历史,如果没有做足调查就贸贸然将钱投进去的话,风险比炒股票还要大。现如今唐小僧爆雷事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但是真相要需要进一步去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