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 或将影响下半年楼市降温

    随着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不动产的改革也加入了议程中。如今不动产登记已经开启全国联网的模式,房产被人誉为出现在阳光中。据最新消息称,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了,个人产房情况一查就知道,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不动产登记宣布全国联网
    不动产登记宣布全国联网

    今年调控近160次的楼市又迎大招!不动产全国联网,告别以往人工数“黑灯率”的时代,“房叔”、“房姐”将无处遁形。现在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了,将会有哪些影响?有什么变化?

    不动产登记平台已经全国联网

    近期,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全国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此消息引起了微金网负责人关注。负责人认为此次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一是对房地产控制长效机制建设有积极意义;二是,借大数据助国家摸清全国住房情况,为后续政策提供数据支持。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重视数据产业的发展,并将大数据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数据信息已经成为一种宝贵资源和稀有资产,而且数据挖掘分析已经成为一项新业态。与此同时,我国不动产登记作为民生基础工作,在社会得到高度关注以及寄予厚望。

    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国联网
    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国联网

    据了解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自2007年“物权法”颁布时,提出的“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经过将近11年的努力后,在2018年全面实现全国各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接入工作。

    在此背景下,依托全国四级联网的不动产登记大数据研究与实践应用,对海量数据进项统计、分析、挖掘和人工智能加工,才能够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大数据的资源资产属性,创造出意想不到价值。

    大数据的应用给“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来哪些效应?微金网数据专家指出,数据化不动产登记,将可以在互联网我迅速了解每个城市谁的房源多,房屋市值最高的人是谁;让楼市市场变透明,让国家层面的决策部门对楼市有更全面、准确的认识,有利于制定针对性的调控措施。对贪官污吏构成巨大心里威慑,让他们在“聚敛”房子的时候心存忌惮。

    大数据能否助不动产登记为房产税扫清障碍?据了解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各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另外,不动产登记还为征收“空置税”提供了便利。有统计称,2017年大中城市房屋空置率是11.9%,小城市房屋空置率13.9%,农村房屋空置率14%。而《2015年5月全国城市住房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至26%之间。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关于空置率的各种数据莫衷一是。那么,不动产登记体系通过数据分析将让楼市变得空前透明,空置率也能有一个相对准确的数据。

    微金网负责人总结,房地产税的出台将会会打破楼市“只涨不跌”的市场预期,但房价快速下跌的逾期将不明显,因为房地产税不能直接影响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