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纠纷再起 皆因美国突然翻脸重启贸易战

    美国就是可恶,就喜欢做一些损人不利已的事情。本来,对华发动贸易战,已经是犯错了。得到中国原谅,同意停止贸易战。可是,事后又翻脸,导致中美贸易纠纷再起,现在贸易战卷土重来,可怜一些农户和果农或者一些投资者损失惨重了!

    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
    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

    6月15日美国不理中国的警告正式公布针对中国的301关税制裁清单,同时,中国政府也立即反击,誓言要以战止战。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公告将开征关税的时间明确订在7月6日。这也意味着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由以往口水上的争论开始进入到真枪实弹阶段。

    中国政府随即也在6月16日凌晨宣布,也将对美国进口价值约340亿美元的报复清单,主要包含牛、鸡、猪肉、各种渔业海鲜、菜蔬果品、黃豆等农产品,工业仅有汽车一项,该清单也在7月6日起全部加征25%关税。中国也准备第二份清单,实施期间取决于美国第二份清单的进展。中国政府要以牙还牙。

    中美贸易战再打下去,情况就会导致两败俱伤,而且会对两国经济及全球市场造成重大影响。这就是为何6月20日全球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股票暴跌的原因所在。所以,这场贸易战到底如何,目前是相当不确定的,就看如何来谈判,如何来改变这种现状。

    其实,不管中美贸易战后果怎么样,都不应该由中国买单。因为,中美贸易纠纷再起是没错的错,美国应该承担责任。两国相争,必然两败俱伤。中国希望停止贸易战,并不是害怕,而是从大局出发,做出符合双方利益的行为。可惜,美国却太任性太可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