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高德发布城市大脑 北上广等地车主进来了解

    昨日,阿里高德发布城市大脑。同时,城市大脑公共服务版正式上线。城市大脑有什么作用?将在哪些城市落地?各位车主朋友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6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交通让世界更美好”。在会上,阿里高德发布城市大脑。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城市大脑是驱动未来城市交通发展的新变量。城市大脑将实现交通系统中个体最优和全局最优之间的动态平衡,终局是真实世界三元素人、车、路在大脑进化中实现“无人之境”。

    阿里高德发布城市大脑
    阿里云推城市大脑

    同时,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50个城市落地,预计平均为用户的每次出行节省时间10%。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介绍,构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高德地图具备数据、生态和应用三大优势,把针对政府管理部门和针对公众出行的服务有机地融为了一体。

    目前,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已经在大出行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北京,通过信号灯配时优化,机动车通过路口的平均延误下降了6%、停车比例降低了3%;在上海,针对南北高架各路段交通状态所建立的神经网络模型的预测精度提高了10%。

    根据高德的宣传资料,城市大脑旨在宣战路怒症。如果真的让车主省时10%,那真的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