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豆农担忧失去中国市场

    美欧贸易战已经叫停,中美贸易战还在继续着,而且有着越演越烈的趋势出现。今天我们就谈一下,中美贸易战对于美国的影响,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哪个行业的影响最大?中美贸易战若全面升级,中国和美国谁的伤害最大?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对于美国大豆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此前,美国大豆产量的三分之一销往中国。尽管美国农业部回应,将协助大豆农民,但是大豆业者担心在中国市场份额被取代,一旦贸易战结束后,伤害仍然难以弥补。

    7月3日傍晚,明尼苏达州大豆协会主席斯卢内卡(TomSlunecka)像往年一样,和家人朋友躺在草地上欣赏着美国国庆焰火表演。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庆假期后即将面临的中美关税战让他完全轻松不起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当天收于每蒲式耳8.44美元,为9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为报复特朗普的关税措施,从美国年进口140亿美元大豆的中方将开始征收25%关税。一旦付诸实施,中方可能取消今年剩余的大豆订单。中方自4月已开始寻找巴西大豆供应商。“我对我们和中国的长期关系感到忧虑……我希望中国客户知道他们在我们心中的重要地位,”斯卢内卡对《财经》说。

    开打贸易战,受到美国豆农的反对,甚至有不少农民公开炮轰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美国农民会因为贸易战而损失惨重,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要拿120亿美元援助他们,但此举仍旧无法让他们平息怒火,美国农民表示他们需要中国市场,而不是需要政府的援助。

    目前,中美贸易战仅仅是一个开始,若中美贸易战全面爆发,中国势必会做出更加强硬的反击,中国不会做这场“战争”的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