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20日唐小僧最新动态 唐小僧倒闭幕后老板跑路?

    交易量高达750亿元的网络理财平台唐小僧爆雷了,估计很多投资者都彻底懵了。有媒体报道6月20日唐小僧最新动态,目前唐小僧营业场所已经被警察封锁,许多投资者都陆续到公安部门报案,高返现套路再次让投资者损失钱财。

    唐小僧理财平台爆雷
    唐小僧理财平台爆雷

    端午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区经侦支队的警察刘胜(化名)很忙碌。19日9:30至10:00的短短半小时内,就有上百名网络理财平台“唐小僧”的出借人赶到经侦支队,递交相关材料。刘胜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这家平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正被警方立案调查。唐小僧平台显示,其累计交易额已超过750亿元。

    数万人利益受损

    今日,上百名出借人聚集于经侦支队接待室内,向警方递交个人陈述笔录、反映出借记录的银行流水单、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等材料。经侦支队还为出借人发放了个人陈述笔录模板,模板上的问题有“你投资了多少钱”“你现在拿回了多少钱”等。

    记者观察发现,短时间内,警察的办公桌上就堆满了材料。张女士是上海本地人,她说,自己是经朋友介绍知道唐小僧这一平台的,共出借了17万元,借款人是一些中小型企业,年化利率为8%至9%。“实话说,我已经意识到风险了,因为近期的活动力度非常大,出借1万元能得到500至600元高额返现。如果出借得多,平台还送苹果X手机。”张女士说,自己没想到平台这么快出问题,现在只想要回自己的本金。

    唐小僧官网显示,该平台是资邦金服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由资邦金服全资子公司资邦元达(上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运营数据显示,2017年8月,唐小僧交易额超750亿元。截至今年5月31日,累计出借人数量为24689人,逾期金额、逾期笔数都为0。

    而唐小僧平台在官网宣称,今年1月,公司荣获“重点信用认证企业”称号,去年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跻身“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第19位。

    “要做好钱没有了的准备”

    在社交媒体上,一名出借人问,“是不是跑路了?”一名自称是唐小僧员工的网友回复称,“已经跑到美国了”。其称,“资金断了,老板跑了,跑之前还故意让高管放烟幕弹说资金到位了,卢总自首了,大老板把流动资金全带走了。”其称,自己是上周五(6月15日)晚上才知道老板跑路了。

    记者就此询问警察刘胜,他表示,“不知道,我们只知道立案侦查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记者了解到,资邦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被警方查封了,公司的玻璃门被警方贴上封条。刘胜说,至少要查封到判决为止,他提醒投资者,“要做好钱没有了的准备。”

    记者从一名出借人处获悉,6月16日上午,唐小僧有高管主动到经侦支队自首。记者问刘胜,这名高管是自首的吗?刘胜表示,这一点他不清楚,关键是公司现在有没有钱,如果公司资金链断裂了,老总自首也没有用。

    刘胜说,公司在运作过程中由工商部门管理,经侦支队由于之前没有收到相关预警,目前较为被动。经侦支队另一名警察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的公司,只要在(正常)运作,我们不去管它的,它出事了我们才管。”

    又一个声称是网络理财的平台爆雷了,平台以高返现的套路骗了许多投资者,小编也在这里提醒广大读者,切勿被贪婪迷失了心智,网络理财平台若给你超过6%的收益率,那你就需要特别注意了,若收益率超过了10%,不仅仅表明这个平台非常危险,估计你的本金也有可能取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