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5000怎么计算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一览

    根据最新消息,个人所得税将从3500元上调5000元,这是自出台以来迎来第七次大修,个税5000怎么计算,而计算公式又是怎么计算?个税5000怎么计算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个税起征点上调5000元,对大家会有什么影响?

    个税5000计算方法
    个税5000计算方法

    个税5000计算公式一览,对工薪阶层来说受益获多,个税起征点上次调整是在2011年9月,当时中国内地个税免征额由2000元调至3500元。

    我国时隔7年再次上调个税起征点。我国上一次调整个税起征点是7年以前,现行的个税起征点7年未变。这期间我国个税缴纳逐年增加。2017年全国个税收入11966亿元,同比增长18.6%。2013年仅6531亿元,五年时间累计增长5435亿元。本次个税起征点上调至5000元之后,上千万缴纳个税的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将受益,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工薪阶层,是个税缴纳的主力军。提高个税起征点,对多数人来讲无疑是件好事,收入增加。

    个税5000计算公式一览
    个税5000计算公式一览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五险一金等)-起征点(3500元)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说明:如果计算的是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则个税起征点应设为4800元。

    说明: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

    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