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购物小票别乱扔 不法分子为牟利竟这样做

    每天都有很多人去超市购买,消费在购物后就有小票的,然而很多人在出了超市后就会随后扔掉小票,没想到有不法分子竟然用消费者购物后的小票非法牟利。现在小编提醒你超市购物小票别乱扔,现在有人为了牟利,竟然拿着小票疯狂作案,金额1万多。

    消费者购物
    消费者购物

    很多人在超市买完东西后,出门就将购物小票随手丢弃在垃圾桶。大家可能还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陌生人站在超市结账收银台的外面逢人便问,“您的购物小票还要不要,不要给我吧”。很多人随手就把小票给他了也并没有想过要这种小票有什么用。

    退货为由套现金

    家居超市经营中采用的自选模式是为了方便顾客选购,也体现了商业主体对消费者的信任,可偏偏有的人觉得有机可乘,打起了不劳而获的歪主意。

    薛某某将商品消磁后偷偷裹挟出超市,再到服务台以“退货”为由套取现金,此后一发不可收拾,短短一个月作案十余起。近日,辽宁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薛某某批准逮捕。

    记者从检察院了解到,经查:1、薛某某先是从其他顾客手中购买或是捡拾他人在大连某家居商场内的购物小票。2、再自行进入卖场,“对号入座”搜罗购物小票所列商品,通常选择床单、被套等纺织品,这类商品易于夹带且价值较高。

    3、随后拆毁、破坏商品防盗磁扣,在未扫码付费的情况下,秘密夹带商品从无购物通道潜离。4、盗窃得手后,拿着盗窃来的商品和购物凭证到服务台谎称“退货”,退款办结,就将现金揣入囊中。

    在利益的驱使下,仅仅一个月左右,薛某某就连续作案十三起,涉案数额1万多元。然而,面对这位频繁“光顾”并要求退货的“常客”,商场管理人员产生了警觉,经过证据的搜集、固定,最终确认犯罪事实并将其抓捕到案。薛某某到案后自称是曾看到有人在超市如此操作,受到“启发”便萌生盗窃商品再假“退货”的想法。

    购物小票保管好

    购物小票是消费者的购物凭证,顾客一定要保存好,在商品出现问题时,能凭小票要求退换或进行售后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有不法分子索要消费者小票换发票后倒卖,进行牟利。但“虚假报销”或是“公开出售发票”都是违法的。因此,请不要与回收购物卡的小贩交易,没有开发票的购物小票也请不要乱丢或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