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爱立信和解 之前涉嫌侵犯爱立信8项专利被禁售

    近日,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小米和爱立信正式达成和解。据悉,小米公司在2014年时,因为涉嫌侵犯爱立信8项专利,被后者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并受到法院的“临时禁令”约束。此次和解,也意味着MTK版小米手机或重返印度。

    小米之前涉嫌侵犯爱立信8项专利
    小米之前涉嫌侵犯爱立信8项专利

    2014年12月11日,因涉嫌侵犯爱立信所拥有的ARM、EDGE、3G等相关技术等8项专利,小米公司在印度被爱立信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并受到法院的“临时禁令”约束,要求禁止小米在印度市场销售、推广、制造及进口涉嫌侵犯爱立信专利的相关产品,并要求小米和其印度当地的电子商务合作伙伴Flipkart,暂时停止销售爱立信起诉的涉案专利产品。

    这意味这小米手机全线将均不得进入印度市场,这对于当时致力于全球化的小米而言无异于当头棒喝,所以小米也在第一时间内请求和解,按照“每台设备预缴100印度卢比用于法院提存”的条件,临时获得了继续销售使用高通平台手机的权限,而对于搭载联发科平台的手机则依旧处于禁售状态。不过即便如此,小米手机也凭借其强大的实力,成为了目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第一名。

    小米创始人雷军
    小米创始人雷军

    近日根据外媒的报道,小米已经与爱立信在侵权诉讼方面达成了和解,禁售已久的搭载联发科平台的小米手机或将不就就会在印度解禁。而首批进入印度市场的联发科平台小米手机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就是在6月12日刚刚发布的红米6和红米6A两款入门新机,前者使用了联发科P22八核处理器,后者首发搭载了联发科A22四核处理器。这两款红米手机均定位入门级市场,对于印度来说两款手机的定位非常合适,如果这次可以进军印度市场,相信会成为2018年的爆款机型。

    小米爱立信此次和解,对于双方来说,都将是双赢的消息。同时,对于已经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品牌的小米来说,多芯片的产品布局有利于降低成本并增强小米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