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满仓跑路?钱满仓股东方也人去楼空大门紧锁

    近日,有投资者称,钱满仓疑似跑路。据每经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钱满仓办公地址已经人去楼空。同时,钱满仓的股东方们也搬走了。这背后究竟出了何事?

    6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钱满仓的办公地址北京恒通伟业大厦,发现公司已经大门紧锁。记者多次拨打钱满仓400客服和座机电话,均无人接听。

    资料显示,钱满仓由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建,2015年2月初正式上线。目前,钱满仓平台已经没有新标。截至5月31日,平台累计交易金额接近10亿元,累计出借人数45767人,平台待收余额为2.07亿元。

    蹊跷的是,钱满仓人去楼空,其股东方也“搬了家”。记者在钱满仓大股东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世界)的办公地看到,办公桌已经被清理干净,前台有工人正在更换企业logo。

    资料显示,钱满仓的控股股东为北京星河世界,其持股比例为69%,另外两家股东为北京朔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朔赢)和上市公司天马股份(现*ST天马),持股比例分别为16%和15%。

    钱满仓的三家股东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截至今年3月31日,天马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为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9.97%,而喀什星河为星河世界的全资子公司。星河世界的实控人为徐茂栋,而去年年报显示,天马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徐茂栋。股权穿透来看,钱满仓的实际控制人为徐茂栋。

    钱满仓跑路
    钱满仓疑似爆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北京星河世界,天马股份办公区域的人寥寥无几,但前台的“天马股份”的标志还在。当记者提出要找天马股份董秘和证代时,一名自称是物业的男子告诉记者,“人早都不在了,天马股份和星河世界都搬走了,搬了好几天,今天是最后一天。”

    记者拨打天马股份在年报中披露的董秘和证代座机电话,也无人接听。

    值得注意的是,天马股份也深陷泥潭中,涉嫌信披违规,实控人遭证监会调查。同时,由于2017年年报问题,公司被ST变成*ST天马。

    据统计,从5月14日起,*ST天马已经“收获”了23个跌停板。截至发稿,*ST天马股价为2.48元/股,市值为29.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