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首富是谁 中国首富排名第一依旧是马化腾

    尽管与大家没有多大关系,但吃瓜群众依旧想知道2018中国首富是谁!目前,谁是中国最富有的人呢?不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不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而是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人称“小马哥”。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5月8日,《新财富》杂志发布《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以2794.4亿元取代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夺得2018年首富宝座,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列第二、三名,财富分别为2602.6亿元、2285.1亿元。

    王健林、王思聪父子跌出富人榜前三,以1782.6亿元的身家位居第四位,顺丰掌门人王卫由去年的第三名跌至第六名,身家1359.2亿元。富人榜前十名还包括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吉利集团李书福、李星星父子,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

    进入2018年,马化腾已经多次成为财富榜单评估的中国首富,马化腾资产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幅飙涨,他的强劲对手马云也是如此,在财产比拼方面,马化腾领先马云一截。值得注意的是,多次夺得首富头衔的王健林父子已经跌出前三,他们的资产比起王健林,足足少了一千多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