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发科宣布5G基带 该基带芯片2019年正式商用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各大芯片供应商开始逐渐推出自主研发的5G基带,联发科也不怠慢。近日,联发科正式宣布了他们的5G基带产品HelioM70,据悉,该基带芯片2019年年初将正式开始商用。

    联发科宣布5G基带产品HelioM70
    联发科宣布5G基带产品HelioM70

    据外媒Sogi报道,联发科正式向外界推出他们的5G基带产品HelioM70,表明他们正准备加入到5G领域的竞争当中。据悉,联发科HelioM70基带支持5GNR,5Gbps的下行速率,符合3GPPRelease15独立组网规范等,是高通、华为等厂商的一大强劲对手。

    同时,联发科HelioM70基带将会基于台积电7纳米工艺打造,在发热控制上有不错的提升。只不过,联发科预计该基带芯片要到2019年年初才能正式商用,早期的合作伙伴有诺基亚、NTTDocomo、中国移动、华为等,未来联发科将会为他们提供5G服务。

    HelioM702019年年初正式商用
    HelioM702019年年初正式商用

    虽然联发科自称自己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布局5G,但5G基带却是姗姗来迟。相反,高通早就发布了他们的5G基带骁龙X50,而华为也推出了首款支持5G网络的终端巴龙5G01,可以说他们两家厂商在5G的竞争中是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当然来得迟总好过没有来,联发科5G芯片的到来,至少会给市场带来一些良性竞争。虽然高通和华为的基带实力肯定是最强的,但联发科依然有不少的潜在用户,不是每一台手机都会搭载高通骁龙5G基带芯片,华为基带就更不用说了。

    从联发科的那些合作伙伴也能看出,虽然SoC业务不太景气,但还是有很多厂商愿意和联发科就基带业务进行合作的。良性竞争的好处是会推动市场正向发展,如果未来有关5G,有关基带的科技能够再进一步,那么一定是良性竞争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