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 两人还聊了这些热点话题

    在今日的外滩SOHO3Q上,吴晓波潘石屹互怼。一个是财经作家,一个是房企老总,两人究竟因何事怼了起来?据悉,除了互怼,两人还聊了当下热门的话题,比如崔永元举报事件。

    吴晓波说,潘老师说他拍了三百多个企业家,有一个地方拍不到就是东北。东北没有一个企业家,连SOHO都不去东北。

    潘石屹说,他主要攻击东北。

    吴晓波说,我们攻击东北是爱东北,他漠视东北,才是不对的。

    主持人说,潘总和施老师加一起不够吴老师说的。

    吴晓波说,大东北加甘肃的GDP都没浙江大。

    施展说,你找削啊!

    吴晓波说,削我的菜刀都是浙江生产的!

    除了开怼,吴晓波与潘石屹还认真聊了中国十年变化、中国位置、崔永元举报、今年高考作文等话题。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
    潘石屹

    谈十年变化,吴晓波:“很多影响我们生活的东西是十年前没有的,十年前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微博,滴滴美团,快手抖音,而现在我们每天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是3.3小时;十年前进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有33家,现在有115家;今天我们再看黄浦江外滩这片湾区,会发现这是全世界最繁华的一片湾区。”

    面对多年好友崔永元最近的处境,潘石屹表示:“在一个文明现代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举报,崔永元可以举报,我可以,你也可以。但文明社会的裁判权属于司法机构,不属于个人。任何个人都不能做裁判,只有司法机构根据法律才能裁判。”

    资料显示,吴晓波,前商业记者,财经作家,著有《我的诗篇》、《大败局》、《激荡三十年》等作品;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联合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