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加快国企布局结构调整

    湖南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7日召开,按照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位的要求,湖南省将加快省属国企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重组整合,年内将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数量整合至25户左右;到“十三五”末整合至22户左右,资产规模1.5万亿元,力争2家左右企业进入世界500强,6至8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湖南部署企业重组整合
    湖南部署企业重组整合

    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原则,今年将加快部分重点企业的整合重组工作。目前,已启动湖南兵器集团与新天地集团的整合重组,下一步还会有几户企业的整合重组,将监管企业减少至25户左右。

    积极推进湖南高速公路总公司、湖南建工集团、兴湘集团、湘电集团等5户企业深化改革及资产重组工作,各企业将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深化改革或资产重组的方案,聚焦主业,深耕实体。

    推动国有资本向实体经济聚集、向核心主业聚集,将分散在不同企业的水电类、健康医药类、酒店类、金融类、投资类、房地产开发类等6类资产及业务进行系统清理,并通过无偿划转、市场化转让等形式逐步向优势企业归集,推进监管企业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了解,到“十三五”末,省属国企将着力打造3个国有资本运营平台、4个基础设施投资运营集团、15个实体产业集团;力争控股上市公司18家左右,每个产业集团主业范围不超过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