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2018汽车购置税计算器

    不同以往,如今汽车已经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出行工具,越来越多人有这个能力买汽车。买汽车需要交纳购置税,对于汽车购置税,你又了解多少呢?例如,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一下有关汽车购置税的知识。

    汽车购置税需要交纳
    汽车购置税需要交纳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汽车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了解清楚汽车购置税的含义之后,再来了解一下,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不过也会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进行收费,比如1.6以上排量: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1.6及以下排量: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7.5%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想要买车或者从事卖车行业的人,必须要了解清楚汽车购置税的有关知识点,许多不怀好意的人,往往会利用你不懂得此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你多加收费,让你蒙受金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