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驶入反弹车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企稳

    人民币驶入反弹车道。6月5日至6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三日上调。分析认为,人民币出现反弹与多国央行加仓人民币资产有很大的关系。

    6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1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1个基点。

    6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117个基点,报6.4040,创下5月14日新兴市场货币沽空潮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截至6日20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突破6.40整数关口,徘徊在6.3923附近。

    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透露,近期人民币出现回升趋势,主要与越来越多国家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有很大关联,一方面它刺激投资机构加仓人民币多头头寸坐等汇率上涨收益,另一方面也带动不少国家金融机构追加人民币头寸纳入储备货币。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14个非洲国家央行副行长与财政官员参与了由东部与南部非洲宏观经济与金融管理研究所组织的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将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货币后如何使用,如何提升外储资产保值增值能力等话题。

    人民币驶入反弹车道
    人民币

    与此同时,市场传闻多个欧洲国家央行正在将人民币纳入自身外汇储备资产。其中,瑞士央行在其年度报告中明确表示,人民币是其外汇储备多样化的选择之一。此外,比利时央行据传已认购等值2亿欧元的人民币头寸,西班牙与斯洛伐克央行则正在酝酿购买人民币头寸。

    今年以来,人民币上演了一轮“过山车”行情。年初人民币汇率在美元下跌的刺激下,快速升值。但4月中旬后,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行情开始出现拐点,随着美元指数的快速上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明显缩窄。至5月末,人民币年内的累计涨幅已回落至1.5%附近。

    步入6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调升。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欧元连续反弹,美元指数承压下行,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企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