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毅谈中美经贸摩擦 美国出尔反尔是个不负责任国家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次掀起,美方再次向中国征关税25%,美方这番举动令中方感到十分惊讶,但中国将会奉陪到底。据最新消息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谈中美经贸摩擦,打贸易战损人害己,希望美方能够言而有信,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6月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鲁塞尔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共见记者时回答了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提问。

    王毅表示,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中方采取的立场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利益,也是为了维护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系。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同美方就如何落实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进行更为具体和深入的讨论,希望并相信最终能够达到一个合作共赢的结果。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在国际交往中一向说到做到,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也能够言而有信。

    王毅谈中美经贸摩擦问题,只要美方言而有信才能达到共赢,两国若真的打起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当下,美国若一意孤行施行强征关税,中方将会做出必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