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硝烟再起 美股受剧烈震荡跌超250点

    这段时间的美国可以说是非常的忙,先和中国打贸易战然后现在又和欧盟打贸易战,本来贸易战一事美国已经想要缓和,但是现在根据最新报道称贸易战硝烟再起,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贸易战硝烟再起一事,最受影响的是美股。

    美欧贸易战一触即发
    美欧贸易战一触即发

    北京时间周五(6月1日)凌晨消息,美股收跌,道指下跌超过250点。美国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生产的钢铝加征关税,重新激起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标普500指数收跌18.74点,跌幅0.69%,报2705.2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51.94点,跌幅1.02%,报24415.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34点,跌幅0.27%,报7442.12点。

    5月份,标普累涨2.16%,道指累涨1.05%,纳指累涨5.32%;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累涨5.9%,创2017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中概股陌陌收涨6.47%,欢聚时代收涨0.96%,新浪收涨0.94%,网易收涨0.68%,百度收涨0.38%,阿里巴巴收涨0.02%,微博收跌0.34%,爱奇艺收跌1.59%,虎牙收跌1.62%,京东收跌1.73%,哔哩哔哩(B站)收跌2.64%。

    美国银行股普跌,其中高盛收跌1.43%,美国银行收跌1.12%,花旗集团收涨0.02%,摩根大通收跌1.24%,摩根士丹利收跌1.63%,美国运通收跌0.7%,“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1.32%和1.64%,富国银行收跌0.44%。

    特朗普政府宣布对盟友钢铝关税政策后,美国钢铝制造类股普跌。其中,世纪铝业收涨3.32%,美国钢铁收涨1.71%,Nucor收平,KaiserAluminum收跌0.12%,SteelDynamics收跌0.92%,美国铝业收跌0.97%,AK钢铁收跌1.31%。

    通用汽车公司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VisionFund)将对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投资22.5亿美元。零售板块交投活跃。几家零售商相继公布了财报。折扣零售商DollarGeneral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营收与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贸易战再迎新一轮变动
    贸易战再迎新一轮变动

    零售商西尔斯控股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转为亏损,营收大幅下滑。西尔斯表示,该公司将再关闭72家西尔斯和凯马特门店。该公司宣布本季度收入下降超过30%,达到29亿美元。过去几个月,该公司一直在悄悄关闭更多的门店,今年已经关闭160多个门店。Express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哈雷摩托的生产商哈雷戴维森公司股价走低,这家公司可能成为贸易战中欧洲对美国实施报复的目标。

    对于贸易战一事,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都很不愿意和美国去打贸易战,中国已经多次提醒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到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了。美国在前段时间也宣布与中国的贸易战停止,但是现在不知道特朗普为何又要再次激发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