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景房竟变墓景房 市民买房后结果却悲剧了

    买房是一件大事,很多人都想找一处依山傍水的湖景房。然而近日有市民买湖景房竟变墓景房,这简直令人惊呆不已。当时市民看房时觉得这里环境好,于是就购买了。没想到收房的时候湖景房竟变墓景房,下面来看看。

    卧龙湖小镇润公寓
    卧龙湖小镇润公寓

    当你站在自家的窗前,向外远眺,看到的不是原本以为的依山傍水的湖光美景,而是一片墓地,你会怎么想?近日,南京卧龙湖小镇业主就遭遇了这糟心的一幕。这名业主购买湖景房竟变墓景房,向窗户看到的竟是一片幕地,实在太吓人。

    多位市民反映,他们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购买了“卧龙湖小镇润公寓”的房子,买房时满心期待是依山傍水的湖景房。可当他们收房时竟赫然发现,尽管东南方确实能看到一片湖,但西北方一墙之隔的后山有一片墓地,超过百余座坟墓,有的坟墓用水泥浇筑,使人看了不太舒服。

    气愤的业主告诉记者:“站在自己房间的窗户,低头就能看到下面成片的坟墓,实在晦气。”而他们在购房时,并没有被告知那里有一片墓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是低层的业主,因为被树木遮挡,反倒不容易看到坟墓。而越是高层的业主,因为视野开阔,反倒能直观地看到多座坟墓。难怪业主们感叹:“买湖景房却变成了墓景房”。当时是层数越高,房价越贵,现在是层数越高,看到的墓地范围越大。

    该片地的开发商卧龙湖置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我们也是受害者,当初开发时并没有发现这些公墓,而是后来接到业主们的反映时才看到的。”

    据当地一位村民称,这里是附近社区集中的公墓,卧龙湖小镇在开发前,这里就有坟墓了。从一些坟墓的痕迹及墓志来看,有的埋葬于上个世纪。

    目前,他们已与当地的社区签订了合约,投资超过10万元,让社区种植树木,将这些坟墓用绿化植被遮挡,直到楼上居民完全看不到为止。然而,对于该公司的这种做法,有业主仍然不认同。

    面对业主的异议,开发商也提出过解决方案,比如同意业主退房,但业主并不愿意退房。对此,开发商周总说:“我们楼盘体量3000多亩,周围曾经拆迁走了8000多户居民,周围仍在进行规划之中。可以预计,这些有坟墓的地方极有可能迁移,到时这些问题可能迎刃而解。”